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六比六争”专栏

“安全救援大讲堂”第十三期 开讲啦

作者: 孟迪 李雪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4月27日10时,救护大队第十三期“安全救援大讲堂”隆重开讲。本次大讲堂由副大队长王永主持,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相关人员及各救护中队当日全体出勤人员参加。

技装科技术员宋岩宣讲题目为《矿山救护大队救援装备简要介绍》。围绕氧气呼吸器、多功能集成式救援装备保障车、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应急照明无人机、人体搜寻仪等24种仪器装备,从器材的构造、用途、操作和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加深全体人员对救援装备的理解和记忆,并对存在的风险与隐患做了解读。

战训科科员孟迪对新版《消防法》进行了宣贯解读。阐述了新版《消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工作原则、主体责任等内容,重点对新修改《消防法》中关于消防救援队伍称谓变化、新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职能移交、单位消防工作职责范围、责任落实及公民消防安全义务和权利等内容进行讲解。

“安全救援大讲堂”举办后,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培训课件再学习,加强风险识别和日常管控,切实提升救援装备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5

图片6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