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宣传思想

“变、新、改、当、进、实” 助推救护大队健康跨越发展

作者: 马爱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5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思想僵化等同于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其本质是缺乏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具体表现为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随遇而安、慵懒散漫。这些思想和行为与争创世界一流“应急救援中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格格不入、大相径庭,不加以转变必将成为制约“应急救援中心”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

为着力解决思想僵化问题,在救护大队党政的精心部署下,开展了“立足新形势、树立新观念、推动新发展”破除思想僵化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各级管理人员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得到提升,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应急救援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动力。为进一步推动救护大队健康跨越发展,各级管理人员还应从“变”“新”“改”“当”“进”“实”上下足功夫。

破除僵化保守,求“变”。2021年是“新中心”建设元年,是“新中心”改革跨越发展关键年,各级管理人员要围绕“新中心”建设主要任务,顶压承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改变凭经验、按惯例、老套路、老办法解决问题的僵化保守思维,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推动工作落实。

破除因循守旧,求“新”。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突破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经验主义束缚,铲除求稳怕乱、安于现状以及守摊思想,以敢于创新的胆气激发工作活力。

破除封闭狭隘,求“改”。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放宽视野,胸怀“中心”大局,抓住“新中心”改革发展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拓思路、更新观念,强化部门协作,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心态,以开放包容的气度推动工作协同发展。

破除责权依赖,求“当”。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学、深悟《严查“三类人”》通知精神和实质,经常性开展自我反思、自我总结,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责权利相统一的意识,以担当作为的勇气弘扬担责尽责精神。

破除随遇而安,求“进”。各级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力克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的消极思想,树立积极干事、主动成事的进取意识,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汇聚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强劲动力。

破除慵懒散漫,求“实”。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杜绝“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感践行务实之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