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救护大队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大讲堂

作者: 郝杰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近日,救护大队在2号会议室开展IRATA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大讲堂,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管理人员、各中队在岗指战员近120余人参加。

为持续推进队伍能力建设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个人单兵和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本次大讲堂邀请到IRATA国际绳索救援高级培训讲师孙国源为大家讲授《绳索救援技术》。

孙国源讲师通过对绳索救援的介绍,以及对个人装备的讲解与演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绳索技术在不同领域救援,尤其是未来矿山生产事故救援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强化了全体指战员安全意识,提高了指战员对抢险救援中如何运用绳索进行有效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工作,将绳索救援技术融入到日常训练与救援出动中,增强各指战员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丰富和完善绳索救援的综合战术方法,提高协同作战水平,并以实战实训的训练方式,强化专业技能,打牢队伍战之必胜的底气,为今后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战训科 郝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