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救护大队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李雪 马爱国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2月2日上午,救护大队隆重召开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大队各单位的59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救护大队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大队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大队第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踔厉奋发、乘势而上,以优异工作成绩为救护大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9时15分,王永同志主持召开预备会议,对工会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报告。与会职工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主要议题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

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工会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在职工代表大会上,任晓东同志作了题为《践行初心履使命,抢抓机遇再出发,奋力推动队伍向“双一流”目标阔步前行》的报告。任晓东指出,2023年是救护大队发展史上成果丰硕、意义非凡的一年。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干得很用力、忙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及艰巨繁重的技术服务任务,在两级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政治建队上常抓不懈,在战备训练上持续发力,在技装建设上提档升级,在技术服务、救援抢险上履职尽责,在文化建设上培根铸魂,“四基地一中心”功能发挥更加有力,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一线队伍的战斗力、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救护大队的综合形象得到了跨越提升,整体工作呈现“七个亮点”:一是牢记初心担使命,护航安全书写新答卷;二是只争朝夕促发展,中心建设跃上新台阶;三是精准施训强本领,救援能力实现新提升;四是技装建设再发力,科技强队实现新突破;五是比武练兵提素质,人才培养结出新硕果;六是经营管控见实效,职工收入得到新增长;七是党建引领促发展,队伍形象实现新提升。

任晓东指出,2023年是新一届班子成立的第三年,回首过去三年的时间,不容易、不简单、不寻常。面对队伍年龄老化、结构固化、思想僵化、战斗力弱化等问题,新一届班子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汇众智、聚众力,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突破,推动救护大队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三年来,我们坚持忠诚履行队伍使命;三年来,我们坚持致力推动新中心建设;三年来,我们坚持大力推动队伍改革;三年来,我们坚持主责主业不动摇;三年来,我们坚持实施科技强队战略;三年来,我们坚持人才培养激活力;三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建队党建引领。“七个坚持”既是大队守正创新的宝贵经验,更是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传承弘扬、巩固深化、拓展提升。

任晓东着重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级公司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凝聚了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心血,更体现了全队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拼搏奉献,与大队荣辱与共、砥砺前行的崇高思想境界。

在肯定成绩、分析大队存在问题的同时,任晓东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是:“125631”,即: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引领”、强化“五个重点”、深化“六个载体”,推动“三个发展”,实现“一个目标”。

任晓东要求,围绕2024年目标任务,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中心建设,着力打造设施一流、功能领先的救援队伍;聚焦训练考核,着力打造素质过硬、敢打必胜的救援队伍;聚焦经营管控,着力打造管理精益、运行高效的救援队伍;聚焦安全管理,着力打造基础牢固、本质安全的救援队伍;聚焦救援抢险,着力打造服务矿山、护航安全的救援队伍;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文化自信的救援队伍;聚焦和谐发展,着力打造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救援队伍。

最后,任晓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归零姿态再出发,无畏一切艰难险阻,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强的意志、最快的冲刺,誓夺全年任务的全面胜利,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谱写应急救援事业新的荣光。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审议了王永同志作的题为《围绕发展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救护大队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投票表决办法》《救护大队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在现场监票人员的监督下,代表们对大会各项决议进行投票选举和表决。经过全体代表一致投票表决,大会顺利通过各项决议草案,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上,任晓东同志与孙牧同志签订《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与王旭同志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王斌同志与王永同志签订《信访稳定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王斌同志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定方向、定目标、定思路的大会,是增信心、鼓干劲、提精神的大会。只要我们能够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时间赛跑、用结果说话,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促质变,必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王斌强调,一要汲取榜样力量,激扬斗志,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二要坚定发展站位,提速攻坚,强化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三要扛起责任担当,苦干实干,强化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

王斌要求,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航程、新使命,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功成贵乎于诚”的操守,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热潮,全面完成2024年各项任务,为实现“双一流”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