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开训即开战丨救护大队迈开2024年度“淬火炼钢”第一步

作者: 李雪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新年伊始,为全面检验2023年以来各中队创新管理、强化训练最新成果,动员广大指战员迅速投入到战备训练中,1月12日,救护大队召开2024年开训动员大会暨标准化考核启动仪式。

动员大会由党委书记王斌主持,大队长任晓东进行了授旗,副大队长孙牧宣读了标准化考核方案,队员代表、指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大队长任晓东就做好此次考核和2024年战备训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实战实训,提高打赢能力。2024年战备训练必须坚持以提高队伍实战能力为原则,狠抓全员大练兵,始终把提升队伍战斗力作为训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按实战需要训练、用实效检验训练。二要坚持按纲施训,锤炼过硬作风。要严格按照“全员、全过程、全科目,全要素”要求组织训练,确保战训计划规定的内容训全、时间训够、标准训精。三要激发训练热情,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训练,做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练、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性循环。

动员大会后,标准化考核正式拉开帷幕,省内4支救护中队,共计100多名救护指战员参加了第一阶段集中考核,围绕军事化队列、佩机万米耐力训练、业务理论考试、医疗急救、仪器操作、技术操作、综合体质等项目展开角逐。其中,仪器操作包括苏生器准备、更换氧气瓶和呼吸器操作校验,技术操作包括挂风障和安装局部通风机接风筒,综合体质包括爬绳、单杠、举重、2000m跑步。考核场上,参赛指战员突破自我、超越极限、圆满完成考核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坚持训练、每日精进的结果,考核只是一种手段,训练一直在路上......

开训即战斗,起步就从严。新的一年,救护大队将一如既往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战备训练,大抓实战化训练,为“建设全国一流应急救援中心、打造全国一流应急救援队伍”目标实现而努力。

5513c8664586c8c3b8fa23ee7698474

6f699a26026108a6b4886062daa0d09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