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基层动态

作者: 李雪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4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直属四中队开展佩机万米拉练

为提高救护指战员的体能、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提高救援效率和质量,1月11日上午,直属四中队开展了佩机万米拉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为适应复杂的地形和环境,救护指战员们不断调整呼吸和运动节奏,保持体力和精神的集中。同时,队友之间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和协作,确保了整个队伍的协调一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力配合,大家圆满完成了这次佩机万米拉练活动。(丁德宝)

做好“冬季三防”确保安全无忧

直属五中队将“冬季三防”、不放心人排查和应急药品储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通过线下宣传和微信平台线上教育,深入开展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对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强化了车辆、仪器、设备的检查维护与保养,并对查出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限时整改。此外,中队针对近期流感高发期,及时补充了中队应急药品的储备。(李洪伟)

直属六中队组织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24年1月1日以来,直属六中队从强化中队指战员业务理论知识和提高素质的角度,积极响应大队开展的“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每天利用早会的时间,按照《矿山救护业务知识题》习题顺序,每天学习一道题。

组织队员认真学习大队集中开讲的每周一课,集中在晚自习时间将知识点记录在大队下发的《职工学习记录本》上,并通过讨论加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业务理论知识的记忆。(韦亚东)

激发荣誉感 共筑中队辉煌丨中队文化建设发挥作用

直属七中队新设立的光荣榜、卫生责任区和每日一题牌板,是中队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队员们积极向上、保持卫生、努力学习。

光荣榜的设立展现了成绩优秀的队员,他们有的是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有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成为了全体队员的榜样;卫生责任区的设立清晰了卫生责任区;每日一题牌板的设立促进了队员们的日常学习。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队伍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队员们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这些举措也为直属七中队在各项比赛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呈都)

八中队开展消防大讲堂助力岁末年初安全行动

时至冬季,天干物燥,针对岁末年初消除安全隐患,直属八中队因地制宜,广泛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等时间段,开展消防安全大讲堂,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将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助力安全行动。

下一步,直属八中队还将充分发动基层人员力量,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继续跟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李义昌)

“每周一课“开讲了

为进一步加强救护指战员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救护大队正式启动“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工作,制定科室干部、技能大师轮流上讲台制度。

1月10日,根据课时安排,第一期大课堂正式开讲了,本期由战训科副科长王锐利为大家讲解了矿山救护业务知识计算题。各中队视频方式参加,战训科、技装科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培训效果良好,丰富了大家的业务理论知识,为今后的比武、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孟迪)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