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回望三季度 奋斗正当时】 直属四中队主动作为 软硬件建设实现双提升

作者: 徐强 赵长宏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编者按:为展现三季度以来大队各单位的新风貌、新气象、新成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打赢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期追赶超越新篇章,大队网站专门开设【回望三季度 奋斗正当时】栏目,通过陆续编发相关稿件,及时展示三季度以来各单位的新做法、新成效、新亮点。

本期【回望三季度 奋斗正当时】栏目推出直属四中队队伍建设成果《主动作为 软硬件建设实现双提升》。

四中队1

自赵楼矿换防到金鸡滩矿以来,在大队领导的关心关怀下,直属四中队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队伍环境面貌和指战员精神面貌上实现大幅提升。

(一)模拟巷道建设即将完工。在大队领导的多次协调下,模拟巷道建设和周边地面硬化工程项目于9月9日动土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中队安排专人协助监理和施工方现场督导,切实抓好施工质量、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当地气候条件和疫情防控影响,工程进度相对延缓,目前模拟巷道项目已完成全面施工,地面硬化工程完成浇筑和抹面,正在养护,预计一周内完成养护和切缝工作,届时本工程全面竣工。


(二)户外训练设施和车库门粉刷顺利完成。为迎接陕西煤监局年度质量标准化检查,提升队伍整体形象,中队积极协调矿方,对车库大门、爬绳架、单杠、检力器、砖闭框架等训练设施进行打磨和喷漆,10月23日完成粉刷喷漆,目前正在固化通风。

(三)中队宿舍全面调整。换防后,中队与矿方积极沟通,对宿舍位置进了调整,由距离中队楼较远的1号楼4层调至距离最近的3号楼1层;对中队楼值班队宿舍进行了重新规划,床位布置更合理;将健身房由中队楼二层搬至一楼空闲仓库;重新布置二楼更衣室衣橱,并协调矿方在更衣室配置沙发和座椅,供队员训练间隙休息;调整装备库布置,清除装备库外间床铺和橱柜等物品,只留出办公区和装备存放位置。

(四)干部职工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换防后,中队定期组织班子会、队务会,积极开展“四个意识”教育活动,每周例会要求副小队长及以上管理人员总结一周小队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根据队员各自情况从细微处入手,强化指战员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公平意识和纪律意识。采取管理人员亲自抓、落实包保责任、一对一谈心、征求全员意见等一系列措施,把长期存在的问题摸清楚,并逐步解决,队员训练的热情和积极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有的队员积极向中队建言献策,更有的队员主动解决中队难题,有两名队员提出一辆救护车没有BG4固定架,在休息时间利用废旧木料打造出实用可行的车辆走廊BG4固定架。

四中队5

(五)队员执行力大幅提升。针对二季度质量标准化考核中个别队员畏首畏尾、拈轻怕重、逃避心态比较严重等执行力问题,在三季度,中队从3个方面入手,巩固提升全员的执行力。一是中队主要领导与救护队员分别谈心交流,进行正确引导,提高其积极性。二是利用学习时间加强“四个意识”教育,重点引导救护队员树立大局观,增强大局意识。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抓好贯彻执行,对消极应对情况给予处罚,对表现突出人员给予奖励。经过3个月努力,在三季度质量标准化迎检中,全体队员表现出情绪积极、态度认真的精神状态,不仅做到全员参加考核,而且在中队体能没有突出项目、平均年龄偏大的情况下,实现了体能全员合格的目标。

四中队6

四中队7

四中队8

四中队9

四中队10

四中队11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