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 殷月飞、李雪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4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在大队本部组织开展的二〇二一年二季度质量标准化集中考核中,各中队认真筹备、全面组织,指战员按时参加,考核过程裁判执法仔细、科学、严谨,竞赛场上广大指战员你追我赶,竞争异常激烈,大家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尤其是九中队的朱乃彬同志,在此次考核中获得了两千米跑、跳远、爬绳三个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广大指战员树立了标杆,是大队团结奋进、比学赶超的典范。

废寝忘食 挑灯夜战

二季度质量标准化集中考核马上开始,各中队队员都在抓紧时间训练。当时的朱乃彬还在集训队中进行集训,他一点不敢放松,主动增加训练时间与难度。虽然刚入救护队不到两年时间,但他相信凭借自己的出色身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他坚信只要主动刻苦训练就一定能在考核中脱颖而出,为此,他付出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艰辛。

他充分认识自己的弱项和强项,并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着重延长对己弱项训练的时间,等训练结束再利用休息时间去巩固自己的强项。

业务理论是他的短板,为巩固自己的业务知识,朱乃彬同志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学习业务知识,白天进行主要项目的训练,晚上强化训练学习,为了提高理论成绩,靠着韧劲,他经常一个人加班学习训练到深夜,理论成绩明显提高。

坚持不懈  历久弥坚

朱乃彬同志为进一步提高体能考核的成绩,训练期间不断增加训练强度,挑战极限。为增加自己的耐力与爆发力,他主动要求负重30多斤参加2000米长跑训练。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让他肩膀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旧伤未好而新伤又至,无数次的训练让他磨出厚厚的老茧。但他从不放弃,从不退缩!他时刻咬紧牙关强忍身体上的疼痛与队友们一起刻苦训练,从未因项目训练而忽视辅助训练。收获伴随着努力而来,刀剑随着不断的磨砺而更加锋利。

突破自我  化茧成蝶

7月23日,二季度质量标准化考核正式拉开帷幕,朱乃彬同志却因为近期多变的天气患上感冒,面对这种突发情况,他没有放弃,毅然决然的决定继续参加竞赛。一声令下,朱乃彬同志开始爬绳,以前感觉身轻如燕,今天因为身体不适,他感觉身体异常僵硬,战友们知道他感冒了,劝他注意身体,他咬牙坚持,他希望自己能突破自己,他达到了原记录10.5米,他感觉已经到达了极限,感冒的虚弱与缺氧的痛苦围绕着他,他用尽全身力气憋住一口气,拼命的战斗着,终于突破了原记录,裁判大声喊:“11.5米、11.5米......”大家都在鼓掌,长久不息地鼓掌、欢呼......当他自己知道成绩还不错时,他心满意足的笑了,他的竞赛成绩整整比原记录提高了1米!

“没有汗水的付出,就无法收获成功的果实”。因此,他无论是在季度考核中还是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积极进取、不畏艰辛、战胜困难的高昂斗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救护指战员勇攀高峰、勇创佳绩的良好形象,为救护大队美好的明天绘出了自己的色彩,为实现救援队伍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殷月飞、李雪)

朱1

朱2

朱3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