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建设

服从命令 听从指挥 锻造钢铁队伍

作者: 刘菲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简介】

矿山救护大队直属二中队党支部在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现有职工43人,党员13人,成立以来在救护大队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四个坚强”为引领,坚持“加强战备,严格训练,主动预防,积极抢救”救护工作原则。在认真坚持作好战备值班的情况下,以岗位练兵为重点,以标准化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完全市场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统一党员思想,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正文】

一、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堡垒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班子清醒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能否适应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区的贯彻落实,要带出铁的队伍,关键要有钢的班子。2021年1月11日22:40分兖煤救护大队直属二中队接大队调度室通知,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发生事故,要求出动一个小队9人参加事故救援。救护队员携带相关装备、仪器,急行军600公里,紧急驰援笏山金矿,途中驾驶员路线不熟、夜晚视线不好却用最短的时间快速安全到达了事故现场。到达矿井后根据指挥部要求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救援过程中,中队克服天气寒冷、现场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做好交接班对现场情况及时掌握。同时,建立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班子成员虽然都兼职且任务较繁重,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较好地开展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邓小平同志指出,“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一年来,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传达上级下发的文件指示精神,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换防期间职工思想稳定。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建设,明确落实安全责任制,以人为本、立足防范、规范管理、充分发挥职工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地提高党员干部的救护队管理水平宗旨意识、思想政治觉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三、加强业务实战训练提升救援能力。中队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和技术比武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技战术水平。我们围绕提高广大指战员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开展全员性的大规模岗位练兵,每天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特别是在今年三季度质量标准化检查中,我中队军事化队列、模拟救灾两个项目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展现了兖矿救护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坚持好二十四小时值班工作是我们作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基础。为此我们中队进一步明确了电话值班员的职责。坚持不间断地进行动态检查,组织开展闻警集合,下井准备等,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指战员的战备意识。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造就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针对社会上宴请风泛滥的现象,党支部坚持用“两个务必”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全区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在一年两次的民主生活会上,每一名党员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