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 王锐利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矿山救护大队党政主要领导在指导救护大队共青团工作时指出,要团结带领大队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救援岗位,着眼安全救援、技术比武、创新创效、岗位练兵等方面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奋斗青春  青春不悔

2021年8月,“向朱乃彬同志学习”的横幅挂在了大队体能训练场旁,可能当时会有不少人问道“朱乃彬,他是谁啊?向他学习什么?”10月25日,大队在“兖煤救援”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他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潮,今天,让我们再共同认识下我们身边的这位优秀青年。

朱乃彬,男,27岁,共青团员,2019年10月进入矿山救护队工作,现为兖煤救护大队直属九中队队员。2021年4月,入选大队集训队。2021年7月,在大队组织开展的二〇二一年二季度质量标准化集中考核中,一人勇夺“2000米跑”、“跳远”、“爬绳”三个“龙虎榜”项目的第一名。2021年8月,参加“山东能源杯”首届岗位技能大比武获得山东能源集团矿山救护工(个人)第5名的优异成绩。

“瘦瘦的,很老实,不太喜欢与人交流,身体素质、技能水平也与其他队员有一定差距。”这是今年4月份刚成立集训队时教练毛宝忠初见朱乃彬时的感受。

刚入集训队时,朱乃彬同志参加救护工作还不到两年时间,而且今年是他首次参加大队集训,理论、技能、体能比其他队员底子弱是很正常的事情,可集训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的体能水平就进步了一大截,勇夺龙虎榜三个第一,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但集训队的教练和队友们最了解他这三个月的辛苦付出。理论成绩差,他就每天加班学习到深夜,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集训室;技能底子薄,他就主动增加训练量,年龄虽然小,手上的茧子却一点也不少;体能基础弱,他就咬牙增大训练强度,纵使每天汗湿三身衣服,他也从不畏难,纵使室外暴晒已让他的皮肤颜色明显分层,也不能阻挡他奋斗的脚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除去体能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朱乃彬同志的业务理论、仪器操作等方面成绩进步也很大,就在今年8月底结束的“山东能源杯”首届岗位技能大比武中,他展现出了团员青年应有的自信与担当,在理论考试、呼吸器操作、建造1平方砖密闭墙等项目中成绩出色,首次参加集团公司级比赛便取得了整个山东能源集团矿山救护工(个人)综合成绩第5名的优异成绩。

朱乃彬同志,心有梦想,身有奋斗!他认真贯彻执行大队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主动加强体能训练,心怀梦想,艰苦奋斗,取得了骄人成绩。他自己常说“奋斗青春、青春不悔”,在他身上闪耀着青春之光,他践行着一名团员青年应有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证明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救护大队团总支殷切希望大队广大团员和青年向朱乃彬同志学习,加入青年奋斗者行列,立足工作岗位,用奋斗诠释青春,让青春绽放光芒!(王锐利)

朱乃彬

朱乃彬1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