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把心与兖矿连在一起

作者: 杨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近日,兖矿能源“爱企三问”大讨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引导着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火热实践。“你爱兖矿吗?你以兖矿为荣吗?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一问爱企情怀,二问价值追求,三问担当作为,三个问题直击个人职业灵魂,将职工个人成长与企业长远发展联系起来,使职工对企业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让职工的个人价值追求落实到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近日,“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在救护大队热烈开展起来,“是否爱?怎么爱?如何爱?”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问题,一场思想洗礼悄然流行开来,大家纷纷从自身岗位和个人经历出发,对“爱企三问”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大学生们说,爱企就是无私奉献,是竭尽所能、全身心投入兖矿的建设发展;指战员们说,爱企就是一往无前,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抢险于水深火热;新救援人说,爱企就是同甘共苦,是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共同成长;老救援人说,爱企就是相念相惜,是你伴我一程、我念你一生默契执着。

你爱兖矿吗?我爱。爱企像基因,传承在血脉里,镌刻在骨子里。回首救护大队32年发展历程,由初期160多名指战员的救援队伍,建设成为今天拥有374余名指战员的全国一流应急救援“铁军”,由最初的兖州矿务局救护大队,发展成为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山东能源集团矿山救护一大队、兖矿能源集团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四责一体”的综合救援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不畏艰险、敢打必胜、拼搏奉献”的应急救援拳头力量。一代又一代矿山救护指战员忠于职守、苦练本领,驰骋赛场、摘金夺银,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这是凝聚在骨子里的爱企情怀。

你以兖矿为荣吗?以兖矿为荣从栖霞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救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到2022年辽宁盘锦洪涝灾害救援,近年来,在省内外各中灾害事故救援中,总能看到救护大队指战员忙碌的身影。千难万险中,他们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超强的灾害应对处置能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他们在危难中逆行,在困境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走在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的奋斗之路上,不断书写最美逆行者新篇章,也传递着大队发展、兖矿前进的铿锵足音。

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作为兖矿救援人,习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是对我们的最高引领,“忠诚岗位职责,忠诚救援事业”是我们最美的誓言。

兖矿的高质量发展和改革跨越离不开千千万万的矿工子弟,而在煤矿安全生产背后默默奉献、忠诚守护的救护大队指战员们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惧救援辛劳,劈开一条通往生命的道路,是守牢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兖矿救援人深信,做得普通是职业,做得出色是事业。他们真正热爱自己的岗位,以工作为乐趣,真正把工作当事业来干,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时刻准备着为人民、为救援事业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他们认真严谨,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细数救护大队发展的点点滴滴,正是这一批批守护矿山安全救援人苦与乐的汇集,但更多的是用心、用爱、用汗水、用劳动付出的快乐。他们明白肩上承载着兖矿实现跨越发展的梦想,努力在基层岗位上闪现耀眼光芒。

指战员是普通人,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女、父母、丈夫或妻子,可当穿上这身职业装、肩负救援责任的那一刻,面对危险他们选择“逆行”而上--尽职尽责是工作的需要,更是一种人生态度。他们是了不起的螺丝钉,在人生中扮演多重角色、承担相应责任义务,在职业坐标中贡献自己的专业或技能价值,在大江大河的波澜壮阔中唱响奋斗的号子。

朴实无华的担当,守望相助的力量,共赴山海的默契。从这些“平凡英雄”的身上看见向上的影子,看见闪耀在救援路上的每一个光芒,看见了兖矿救援的中坚力量。期待这些“逆行者”身上的品格和力量,能够激励更多兖矿职工把职业精神与爱企责任感放在心中高高的位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