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直属五中队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作者: 李洪伟 李雪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直属五中队严格执行大队与服务矿井防疫要求,强思想、稳队伍、严消杀、重落实,党支部开展“坚守一线,我在岗”活动,党员带头战备值守,克服距家远、无法轮岗交接班等困难,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在派驻陕蒙服务矿井建立起一道应急救援战线防疫堡垒。

做好动员部署,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指战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公司、大队及服务矿井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中队实际情况,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极大提升了指战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了封闭管理、停止交接班等各项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措施。前期,15名指战员团结一心、奋战一线、连续坚守岗位48天,为服务矿井安全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谈心谈话,用心关怀指战员。积极应对因封闭管理造成的各类问题,中队班子想指战员所想、急指战员所急,积极开展与指战员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指战员身体、思想、家庭状况,从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作为切入点,主动为指战员解决各类困难,让休班队员放心,让在岗队员安心。

配足防疫物资,落实消杀措施。坚持做到每天2次消杀,并对重点部位重点消杀,有效避免了细菌、病毒的滋生,减少了感染病毒的几率,清除了病毒隐患,为全体指战员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明确责任分工,完善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立人员行程轨迹台账,每天汇总人员行动轨迹。每天定时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体温与血压测量,并安排专人作好记录,一旦发现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下一步,直属五中队将持续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