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装备管理
装备介绍

装备介绍

作者: 技装科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正压氧气呼吸器

图片

 

型号:PSS BG4

用途:正压氧气呼吸器是一种带有高纯度氧的气体再生装置。通过仪器自身提供氧气进入呼吸循环系统,呼吸空气在仪器的闭路呼吸系统中循环,呼出气体中的二氧化碳由再生罐吸收。整个呼吸系统与外界隔绝并始终处于正压状态,可以避免外界有毒物质进入呼吸系统。

智能苏生器

图片

 

型号:ZS45

用途:智能自动苏生器是一种可以代替人工呼吸的装置,特别是在有毒有害气体的环境中,当伤员不能自主呼吸时,它能自动将高纯度的医用氧气按正常的呼吸频率输送到伤员的肺部,达到心肺复苏的目的。气瓶容积1.6L、气瓶工作压力20MPa、使用时间为45min、供氧量为0-25L/min。

防火防化服

图片

 

型号:Kappler F500

用途:适用于核生化事故的响应,化学与化学处理闪存的火灾隐患,化学火灾处理。最大抗热度:500度;气密全密闭式防火防化服前进入,背部突起(呼吸器内置),宽大FEP覆盖PVC视窗,双层密封,膝部加厚,双排气阀,2个呼气阀门,48“气密PVC拉链双门襟,具有护脚的靴袜。三重防护能力:宽范围化学抵抗能力,优越的阻燃性,热辐射保护能力。替代传统的2件套装备(内层为防化服,外层为防火服)。

矿用抗冲击背心


图片

 

型号:KCF

用途:采用模块化设计,双层缓冲组合式抗低压冲击和撞击力防护背心,重点对人的胸部防护。可用于瓦斯压力较高的煤矿,有色金属矿的开采,道路交通施工,建筑工地施工环境中,一定范围内有效保护工友的人身安全。防护面积:不小于0.36m2;重量:超过1.2kg;温度适应性可在环境温度-41℃~46℃条件下使用;阻燃型:续燃时间≤8s;阴燃时间≤8s。

降温马夹

图片

型号:Dräger Comfort VestCVP 5220

用途:降温时间长达4小时,无需繁杂的准备或后勤支持,当工作环境变热时,可随时使用 Dräger Comfort Vest CVP 5220,这款背心自身具备冷却功能,也就是说:无需提前冷冻,无需浸泡水中,没有危险的空气循环所带来的风险,绝不浪费时间。

校验仪

图片

型号:RZ7000

用途:校验仪主要用于快速检测BG4呼吸器正压和负压密封性测试、流量测试及气密性测试;借助该检测设备可以检查闭路式氧气呼吸器及其全面罩的气密性及功能性;测量压力范围+30mbar到-30mbar;测量精度为±1%;测量限值为30mbar;流量测量范围为0.5L/min到 4L/min。

便携式气相色谱仪

图片

 

型号:GC-4095(A)

用途:便携式气相色谱仪在煤矿矿井发生灾变时,可携带至灾区矿井,对多种气体进行长时间的连续检测、监测,并为救灾指挥部提供详实的灾区气体浓度变化趋势图、爆炸危险性判别等关键信息。通道个数:2个或4个;进样体积:可变式;检测气体种类:氢气、氮气、氧气、甲烷、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烯、乙烷、乙炔;检测器类型:微型热导检测器;检测时间:2min;色谱柱类型:毛细柱。

雷达振动复合生命探测仪

图片

 

型号:YSF40

用途:矿用本安型雷达振动复合生命探测仪,基于多信息融合处理技术,将微振动和二维雷达生命探测技术进行融合,是一种微振动与雷达探测融合的生命探测定位系统。可将微振动设备和雷达探测设备布设在同一区域进行探测,将微振动设备确定的生命体定位信息与雷达探测设备确定的生命体定位信息进行对比分析,剔除大部分虚目标,将生命体锁定在更小、更准确的区域内。

生命探测仪

图片

 

型号:DKL

用途:生命探测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搜救仪器,它借助感应人体心脏跳动发出的30Hz以下超低频电波所产生之电场,来找到“活人”的位置。人体发出的超低频电场可以穿透钢筋混凝土墙、钢板、木板、水等介质。只要人还活着,不伦其是否清醒,均可用生命探测仪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体找到。

人体搜寻仪

图片

 

型号:STO1

用途:它是根据马可尼的晶体共振理论(当一对匹配石英晶体的波长彼此相交时,会产生共振);库仑原理:静电经过导线时,能使导线分子转向,因为此时导线实际上变成了一个磁体;来感应人体天然所带电的弱磁电荷;该人体搜寻仪可用于探测某一区域内是否有人体存在并判断其方位。

蛇眼探测仪

图片

 

型号:VIS2000Pro

用途:适用于有限空间及常规方法救援人员难以接近的救援工作,如反馈塌陷的建筑物、深井、矿井等有限空间里被困受害者的情况;及肉眼难以看到的地方、下水管线、矿井及地下位置寻找失踪人员。空间探测长度:4.5米;水下探测长度:30米;工作时间:4.5小时;4、操作温度:-10℃—50℃。

井下快速成套支护装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装备分为液压轻便支架、起重气垫、破拆工具三组;快速支护套装:液压轻便支架、手动泵、延长杆(250、500mm)、150平面端头、U型端头、450万向头、十字端头、多功能支撑座、底座固定带;HS1L10﹢型液压轻便支架为手动锁定系统,最大工作压力720巴,行程长度252毫米、收缩长度1035毫米,工作压力下的作用力达到100千牛(10.2吨);HMT700APS型手动泵允许操作压力720巴,泵输出第一级,最大50巴(11立方厘米/冲程); 泵输出第二级,最大720巴(2立方厘米/冲程);有效油量为700立方厘米;

起重气垫: 10、20、40、60吨起重气垫,HLB10型起重气垫最大效率力度100千牛,最大充气高度215毫米,空气量为76.5升;HLB20型起重气垫最大效率力度200千牛,最大充气高度290毫米,空气量为189升;HLB40型起重气垫最大效率力度392千牛,最大充气高度405毫米,空气量为558升;

破拆工具:扩张剪切多功能钳、手动液压泵、软管、微型剪切钳、双向支撑杆、梯形楔块、小楔块、大楔块、开缝器;

CT4150C型扩张剪切多功能钳具有扩张、挤压、拉伸、剪切等四大功能;工作压力720巴、最大扩张器开口距离360毫米、最大扩张力20.4T、最小扩张力3.6T、最大钳夹开口距离229毫米、最大切割力38.7T、最大挤压力7.6T、最大牵引距离410毫米、最大拉力5.2T ;

HTW1800C型手动液压泵为单管工作原理、双级手动操作、液压油缸容量1800毫升、最大安全操作压力为720巴;

HMC8U型微型剪切钳允许工作压力为720巴,最大切割力78.5千牛(8吨),最大钳夹开口距离为40毫米,剪切钳宽度为40毫米,最大剪切钢筋直径16毫米,最大剪切电缆直径35毫米;

RA4322C型双向支撑杆允许工作压力为720巴,活塞的最大压缩力16.4吨,最大拉力5.1吨,活塞的最大行程为240毫米,最小长度为742毫米,最大长度为1222毫米,所需油量为747立方厘米;

PW4624C型开缝器最大操作压力向内冲程720巴、向外冲程480巴,最大扩张开口距离为51毫米,最小扩张开口距离为6毫米,最大扩张力24吨,所需油量122立方厘米;

手动凿岩机

图片

 

型号:HB-7

用途:用于消防、地震、武警、公安等抢险作业。无须动力,单人即可操作,在数分钟内可快速有效打通坍塌物体、岩石、砖和混凝土阻隔墙。原始长度:630mm; 伸张长度:960mm; 重量:主机9KG 凿头: 3kg; 材质:AL+STEEL; 表面处理:阳氧化黑色。

气动凿岩机

图片

型号:PAKHAMMER90

用途:可快速有效打通坍塌物体、岩石、砖和混凝土阻隔墙,高压气瓶驱动,单人即可操作。主机重量(不含凿头):5.1kg;空气压力:2.8-17.2Bar;空气耗气量:154L/min;动力输出:17.2bars:13.5m./kg.2.5bars:3.7m./kg.冲击频率(大约):400/分;;整套重量:20.9kg。

威霸电动可变型多用途工具


图片

 

型号:RIT-TOOL E-FORCE2

用途:可快速有效剪切障碍物,顶撑部分区域进行顶撑。单人即可操作。工作电压:28V,扩张距离:380mm,剪切距离(含挤压功能):285mm,剪切实心圆钢直径:28MM,钢板:110MM*10MM,最大剪切力:324KN,F1点扩张力:1305KN,F2扩张力:36.1KN,F8开启力:>35.3KN,F3牵引力: 47.2KN,机械顶杆开口距离740mm,含电池重量:13.3kg。

矿用气动链条锯

型号:JQL/15-4800

用途:可以直接在煤矿井下使用的防爆型应急救援气动切割链条锯,能切割从煤块、砖墙、天然石材到矿山岩石等抗压强度≤60MPa的各种材料。功率:5kw;整机设备进口;转速:5700转/min(;噪声:≤102分贝(1米处);切割深度可调整:38 cm - 63 cm(最大可切深630MM);切割性能:20cm厚度的C40等级混凝土,切断时间≤40 秒;气动源要求:0.4-0.6 MPa;接气气动源杂质过滤,防止堵塞气动马达;冷却水:0.2-0.6 MPa。

应急照明无人机

图片

 

型号:SZSW1802

用途:主要用于抢险救灾中夜间照明及空中侦查。额定输出功率:750W;飞行高度:≥50米;供电方式:自带蓄电池供电,可持续飞行大于2.5小时;持续飞行时长:≥24小时(额外载荷,系留供电模式下);手机APP功能:支持手机APP状态实时查看工作电压、电流和温度;断电保护功能:无人机飞行过程中,地面电源异常中断时,无人机可正常飞行及降落;高低温工作环境:低温:-20℃正常工作;高温:+60℃ 正常工作;照明范围:≥3000m²;照明额定功率/W:≥400。

强光泛光工作灯


图片

 

型号:SW2600

用途:主要用于抢险救援中夜间照明。光源采用采用美国原装进口超高亮度5W白色LED光源,功率达到30W,电光转化率高,光源光效达到120Lm/W,光源均匀柔和、显色性高,接近自然光效果,寿命长达10万小时;采用脉冲调光技术,通过轻触式循环开关,强光、工作光可根据工作需要任意选用;充满电连续放电强光长达10小时,工作光20小时以上,满足长时间抢险救援工作需要。

自动装卸移动照明灯塔

 

图片

型号: SZSW2970

用途:主要用于电力、铁路、消防、水务、煤矿工广区等各种大型施工作业、事故抢修、抢险救灾等现场作移动照明。发电机功率5.5kw;灯头由两个320W LED光源和两个1000W气体放电灯(金卤灯+高压钠灯)组成,也可将灯头在0-135度范围内调节旋转,实现多角度,大范围照明;灯塔两侧的防护灯采用28W固态LED光源,可给近距离施工和操作提供照明需求;灯杆采用6节伸缩气缸作为升降调节方式,最大升起高度为7米;左右旋转灯杆头可调节光束照射角度,灯光覆盖半径达到200米;42L加大油箱,满载连续工作时间25h,给长时间施工提供了保障。

氧气充填泵


图片

 

型号:DOB 200 ECO

用途:用于氧气瓶的快速、安全充填。高度的便携性,且适用于所有 氧气瓶的高度高效充气站。坚固的外壳可保护泵体免受损坏。采用独特的箱式设计、体积小、重量轻,在运输或者移动时可以合箱变成结实的拉杆箱,非常方便。设计非常集中,所有部件集中在小箱内,没有外露部件或者管路,不会因为意外碰撞到突出部分而损伤或者发生事故,设备如果发生泄漏也只可能在箱体内部。填充速度非常快,不仅在储气瓶压力高时速度快,在储气瓶压力接近极限低压时也丝毫不会影响填充速度。而且在进气低压不设置自动关闭开关,可以在低压时保持正常的填充效果。可以选择使用或者不使用充气面板,选择充气面板可以支持同时填充4个气瓶,如果不使用充气面板可以单管路填充。操作非常简单,实现了4步填充5步拆卸。

卫星电话


图片

 

型号:TT700

用途:主要在突发事件时快速、准确与外界取得系。海事卫星是一款出色的性能与全方位的功能性结合为一种极其灵活、耐用的设备。它使用多个语音和数据接口,包括无线局域网WLAN)连通性,可接入到BGAN网络中的最高带宽。此终端具有可拆卸的耐用型天线,可在室内或室外使用。它非常适合于现场视频应用或者小组在临时办公室环境中共用,而无论气候条件如何。待机36小时(25℃),最少使用300次;充电时间:2.5小时。

侦察无人机

图片

    型号:RQ-KT-165

用途:空中超前侦察道路和地面灾情。包括:6旋翼飞行器、挂载30倍星光三轴云台和红外热成像相机;抛投器、喊话器、地面综合控制站,一体化集成设计。续航时间:最大空载续航时间≥65min;负载能力:最大挂载任务载荷≥8kg;作业范围:最大作业半径≥10km,工作海拔≥4000m,标准飞行工况下实用升限≥1500m;数据链路:数传控制距离≥10km,延时≤20ms;图传传输距离≥10km,延时≤200ms。

矿用本安型红外热成像仪

 

图片

型号:YHR400

用途:主要用于存在易燃、易爆可燃性气体混合物的工作环境中,非接触快速测量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情况,协助救援人员在黑暗环境下快速搜救遇险人员,判断高温隐患点位置等。测温范围:(-30~400)℃;发射率:0.95;测量分辨率:0.1℃;D:S(距离系数比) 20:1;显示方式:热成像,热混合,数码相机;调色板:铁红,彩虹,灰色;激光指示 双激光;电池连续使用时间:10 小时;充电时间:8小时;防爆型式 矿用本质安全型(Ex ibⅠMb)。

                                          破拆支护成套设备

图片

型号:KZQ

用途:在救援中可快速更换实现剪切、扩张、破门、撬拔和抬升等功能,同时提供了相应的电动泵、机动泵等动力源。主要包括电动一体式突入工具、电动液压剪断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断器、液压剪扩钳、电动液压扩张器、双级支撑杆、开缝器、封管器、速断器、动双轮导向切割机、凿岩机、便携式应急动力源等。

Jeep切诺基指挥车简介

图片

 作为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447公斤的中大型SUV,汽油版大切的起步迅速,0-100km/h的加速成绩惊人,起步瞬间四条轮胎牢牢抓住地面,并没有发生一点点打滑的迹象,在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后,很快就作出了反应,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整个加速整个动力传输的过程十分线性。初段加速时,加速的G值最高可超过1g,并且足足经过了1.5秒之后,加速G值才降至0.5g左右。这款切诺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3秒。






压缩比

10

最大扭矩(Nm/rpm)

285/4400


发动机排量(ml)

2985

最大扭矩



最大功率(KW/rpm)

172/6350

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涉水深度





大流量排水抢险车

图片

型号:XJY5120TPSQ1

该抢险车主要用于排水抢险救灾作业,最大排水量4000m³/h,具有很强的排水能力,同时可提供应急电源,其操作简便、使用方便,可快速进行排水作业等。

QLXY 500-15

“龙吸水”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

图片

“龙吸水”QLXY 500-15 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是一款应急抽水救灾设备,机动性强,不需外接电源,不需额外发动机和起吊设备,能够进入沼泽等恶劣环境区域作业,并能方便快速投入抽水运行的高自动化、高机动性的远程控制移动泵站。该泵站采用自吸泵结构:具有泵组尺寸小、结构紧凑、流速稳定、扬程高、重量轻等特点。采用全液压控制方案,实现移动泵站的装载、行走等作业,可使水泵在各种不同作业区域迅速就位。全部机构由液压驱动,平衡可靠,无线遥控远程操作,方便简单,排水量大,低油耗,连续工作时间长等特点。适用领域: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隧道排水、城市内涝排水、地下车库排水、应急抢险救灾,农业抗旱供水。

发电车

6.3kV-1000kW应急电源车采用发电机组发电,提供6.3kV电压等级电源。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中的电源保障,作为用电系统设备的后备电源,当主用电源出现故障时可提供高质量的可靠电源;也可作为用电设备的主用电源使用,长时间连续不间断提供电源。

应急电源车可用于通信、电信、煤矿、油田、救援现场及大型活动的相关应急用电工作,特别对于突发事件所产生的断电抢修、供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电喷式机动救援艇 MUSV-230PRO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