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战训工作
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

作者: 战训科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7月22日18时50分,救护大队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河南郑州抗洪救灾调度命令,大队长任晓东、副大队长王永带领战训科、技装科、一中队共计21人,携带冲锋舟、照明无人机、水上救援机器人、水域救援1套等抗洪救援装备120台件;50Kw发电车、4000m³/h大流量排水车、2000m³/h龙吸水排水车、货车、救护车各1辆、指挥车2辆,19:20出发,前往河南省郑州市抗洪抢险救灾。23日又紧急调集增员队伍一个小队10人及救援车辆3辆,直至27日19时15分,兖煤救护大队圆满完成郑州市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安全返回驻地。在100余小时的救援工作中累计抽排积水200500立方米,安装使用水泵60余台次,敷设管道3160米,敷设电缆1500米。7月29日16时25分,在接到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指令后,刚刚完成郑州市抢险救援的兖煤救护大队秣兵历马,再踏征程,紧急赶往德州市参加排涝抢险救援任务。在大队长任晓东、副大队长孔祥勇带领下,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于31日晚圆满完成排水任务安全返回大队,救援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在此两次救援活动中,兖煤救护大队所有参战指战员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领导指示,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救援任务。通过此次救援提升了队伍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学习到了省内其他高水平救援队伍在装备配备、人员训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下步对标学习、科学训练指明了方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