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再紧“安全救援弦”!救护大队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

作者: 赵长宏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4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春节期间,救护大队全体指战员牢固树立“过关”思想,把做好春节应急值守作为履行使命的重要关口,始终保持了在岗在位在状态。

为适应春节后各服务矿井复工复产的新形势,2月13日上午,救护大队以视频的方式,组织大队值班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救护中队值班指战员举办“开工第一课”,再次绷紧“安全救援弦”,擂响“全年奋进鼓”。

在讲授安全救援“开工第一课”时,大队长任晓东强调,相对于服务矿井春节放假,节后的复工复产急剧增加了应急救援工作的挑战,全体指战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救援弦”,必须做到与服务矿井同步。各救护中队要立即召开收心会,积极对接服务矿井,了解掌握服务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做到“知情战备”。

任晓东强调,去年11月份以来,国内发生了多起矿井事故,教训惨痛。各救护中队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矿山安全生产是与大自然作斗争的行业特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斗志,严肃纪律,强化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任晓东强调,各中队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融洽了关系、活跃了气氛、增加了交流。各级组织要把取得的成效,积极应用于日常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确保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为全面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夯实思想基础。

任晓东强调,春节期间,李伟董事长在与救护一大队进行视频连线时,对我们节日备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每天调度战备值班情况;大队严格执行零汇报制度,每天下午及时向兖矿能源汇报应急值守情况;严肃值班纪律,坚持每天随机对至少3支救护中队进行紧急集合拉练,队伍始终保持了“闻警即到、速战必胜”状态。

任晓东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的《行政工作报告》,通过大力宣扬2023年成绩鼓舞人心,通过宣扬2024年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通过落实“125631”整体工作思路和七项举措推动队伍高质量发展。

任晓东要求,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突出思想疏导,全面摸清职工家庭情况,做好兜底工作,坚决做到制定政策依法合规、政策执行公开透明、群众意见反馈渠道畅通、思想教育工作善作善成,持续推动和谐队伍建设。

在安全救援“开工第一课”上,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部署了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安全巡查、战备训练、技术服务、交接班交通安全等事项,确保全年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