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直属二中队“你问我答”比争竞赛

作者: 刘明 李雪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请问:BG4正压氧气呼吸器供氧方式有几种?”

回答:供氧方式“有定量供氧、自动补给供氧、手动补给供氧三种。”

“请问:苏生器的使用范围是多少?”

回答:“苏生器适用于抢救呼吸麻痹或呼吸抑制的伤员,如胸部外伤、有害气体中毒、水淹、触电、煤埋、缺氧窒息等引起的假死伤员。”

以上直属二中队“你问我答”比争竞赛的一个场景。

自大队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以来,直属二中队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你问我答”比争竞赛,以此来检验指战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每天早会前,由值班中队指挥员根据救护500题、仪器应知应会知识提出问题,随机指定人员进行回答。每天答题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被抽到的指战员有的了如指掌、有的心跳加快,其他人员心里默念答案。

“这样做的目的,不仅考验队员业务知识技能掌握情况,更是对学习不认真、消极应付人员的鞭策,真正将“六比六争”活动落地落实。”中队长刘吉伟介绍。

一段时间以来,直属二中队通过开展“你问我答”比争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指战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习效果,推动了“六比六争”活动不断拓展深入。

图片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