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守住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兖矿能源召开“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主题宣讲会议

作者: 罗晓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图片

5月23日,兖矿能源召开“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主题宣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5月21日安全警示教育会精神,就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六反六查三确保”进行安全主题宣讲。会议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确保兖矿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作专题宣讲报告。

图片

肖耀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内容进行宣讲和阐释 。他强调,安全是最大政治、最大效益、最大业绩,决定领导干部政治生命、决定职工家庭幸福、决定企业发展成败。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真抓实干,务必头脑清醒,务必严抓细管,务必把工作标准定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放到最严,坚决把各项工作和举措落到实处。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级组织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月”,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月”,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良好效果。
宣讲结束后,肖耀猛还就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六反六查三确保”内涵要求,从思想、作风、能力上抓转变、促提升,从制度、现场、管理上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要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安全决定一切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反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养成按规程措施施工、按标准规范作业的良好习惯,真正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到生产作业全过程。要把重点工作、重点安排执行到位,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紧迫意识。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绝不能流于形式,要监管到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失职失责等现象。要加强雨季“三防”工作,强化应急值守,防微杜渐,遏苗头、控风险,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跟班、值班及请销假制度,将“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落到实处。要树牢“应急是安全最后一道屏障”的思想,切实做到应急准备到位、响应及时。坚持“用而无备、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救援处置保持临战状态。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到第一时间科学施救。各单位要强化隐患排查,人员缺口排查,及时上报。要不断加强新员工培训,把员工培训工作纳入重要议程,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扎实工作作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助推兖矿能源平稳高效发展。
兖矿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延伟主持会议,传达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5月21日安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宣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兖矿能源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设分会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