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队要闻

兖煤救护大队再夺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

作者: 王锐利、徐晨如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

20211013日至15日,“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太原举行,兖煤救护大队派出2名队员参加比赛,分别取得“一等奖”与“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再为救护大队增光添彩。

本次全国技能竞赛共设置两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理论考试和综合实操,其中综合实操项目,队员要先后完成氧气呼吸器席位操作、气体模拟实测、巷道风量计算、心肺复苏、综合体能5个单项,与2020年“陕煤杯”竞赛相比,本次竞赛增加了巷道风量计算项目,气体实测改为气体模拟实测。

山东能源集团公司和煤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多次关心、指导集训队学习、训练和后勤保障。2名国赛队员自2021年7月20日结束“山东能源杯”首届矿山救护工比赛后,开始专心训练本次竞赛项目。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继续发扬救护大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拼搏进取、精益求精,为了取得优异成绩,选择舍弃对家人的陪伴,坚持在大队24小时封闭式训练,他们每天早晨5点40准时起床训练,晚上常常主动加班训练至23点,他们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训练,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突破中不断进步和成长,虽然手上布满了老茧,但是他们的体能素质和技战术水平明显有了长足进步。

队员张伟集训期间,母亲生病住院,他只请了一天假去给母亲做检查,他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却不能在母亲身边尽孝。今天,他获得了“一等奖”,他迫不及待的和他的母亲视频分享这个好消息,他的母亲脸上满是骄傲与自豪。

队员张赛在“山东能源杯”首届矿山救护工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本次竞赛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技能竞赛,有点不幸运的是他被分到了第一场比赛,现场一直下着雨,跑道非常湿滑,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倒。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顶住各种压力,很好的完成了比赛,在这一场比赛的6人中,他是第一名。虽然只取得了三等奖,心有不甘,但他说:“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成绩的取得不光是集训队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教练的全程指导,离不开各科室的全面保障,非常感谢你们!”队员张伟说。“我们将继续发扬救护大队的优良作风,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再次扬帆起航!”队员张赛补充道。(王锐利、徐晨如)国赛国赛1国赛2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