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六比六争”专栏

奋斗新青年 战友们身边“能手” ——救护队员姜兆振的青春故事

作者: 李侠 赵长宏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矿山救护大队


5月2日正值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项目黄金建设期,各项工程环环相扣,急需对救援中心东侧水域训练区域地下1.8米深的库房内积水进行抽排。

接到命令后,“五一”假期值班救护队员姜兆振,不等不靠、勇挑重担,立即带领三中队指战员使用照明灯、探险棍、救生索、CD4多参数气体检测仪等装备,对积水区域进行探查,铺设排水管路180米,独自一人操作华汛大流量排水车,连续奋战两天一夜,累计排水1800立方米,圆满完成了此次排水任务。

作为一名借调进入技装科仅半年时间的救护队员,能够独立操作国际一流排水设备高效完成应急任务,凭的是过硬的“真本事”。姜兆振同志借调到技术装备科后,虚心拜老同志为师,边学边干。有时到了下班时间,因一个环节操作不掌握,就主动加班延点,练习操作技术,往往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即便熬红了眼睛、蹲麻了双腿,依然坚持不懈。秉持着多学、多问、多练的原则,通过不断认真钻研各种救护仪器操作技术和设备使用、维修、保养方法,对照书本研读熟悉零部件的名称、性能,反复实践操作,逐步将各类救援装备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熟记于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不仅出色完成各项装备管理和应急救援任务,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急难重问题,还练就了过硬的侦察无人机、照明无人机、生命探测仪、龙吸水大流量排水车、应急救援电源车、多功能集成式充气发电照明车、宿营车、越野吊装车等多个国际一流应急救援装备的操作本领,成为救护大队为数不多的救援装备操作“能手”。

在工作之余,他主动学习摄影摄像技术,发挥自己在摄影、无人机操作等方面的优势,配合大队拍摄宣传照片700拍摄视频累计时长达500多分钟制作视频20余部,多部视频作品上报兖矿能源参加评比。 

同时,他发挥大学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兖矿能源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在2019年公司组织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青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他还加入到邹城圆梦微公益志愿者行列中,多次跟随志愿者团队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并进行一对一帮扶。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作为救护队伍中的一名奋斗新青年,姜兆振同志充分展现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个人素质,“勤学好问、苦练本领、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书写对矿山应急救援工作的忠诚和担当,成为了广大救护指战员“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学习的榜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